最新消息
  • 【榮譽快訊】關鍵材料學位學程主任呂欽山教授榮獲2023年中技社傑出物理學術獎
    2023.12.26

文/半導體學院  圖/呂欽山主任提供
       

       財團法人中技社為表揚學術上有顯著成就或貢獻之科技人才,厚植國內學術研究能力,每年於化學、化工、材料、電機、機械、土木、物理等領域各遴選一名「中技社學術獎」。2024台灣物理學會年會中,物理學系特聘教授兼任本院關鍵材料學位學程主任呂欽山獲頒「中技社傑出物理學術獎」。

 

左起為物理學會理事長高英哲教授、中技社董事長陳力俊院士及獲獎人呂欽山教授


       呂欽山教授是國內外著名的實驗凝態物理學者,長年專注於研究各類材料的物理性質,其研究成果發表的期刊論文總數將近200篇,於凝態物理領域指標期刊Physics Review B之論文超過50篇。呂教授建置國內第一台符合物理界需求之低溫固態核磁共振光譜儀,並以NMR技術探測許多強關聯系統之微觀物理特性及新穎材料的相變行為。而其單晶樣品成長與推廣工作,建立讓其他團隊受益的晶體成長設施與服務,更促進晶體材料領域合作以及推動國內相關研究學者之學術交流,功不可沒!


       呂欽山特聘教授擔任本學院關鍵材料學位學程主任,學位學程結合理、工、電資學院等優秀的師資團隊以及台灣最頂尖的實驗室環境,主要專注於半導體材料及功能性材料如能源材料、新興感測應用材料、新型催化材料、具量子運算功能材料等。

 

學會網頁公告-->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