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演座活動】台灣AI發展推手 孔祥重院士- Don't Sell Your Youth Cheap: Become a Thinker and Think Long Term
    2022.04.25

4/28哈佛大學比爾蓋茲講座教授、臺灣人工智慧學校校長孔祥重院士將蒞臨成大演講,本場演講開放校外人士線上參與,歡迎報名(網址:https://bit.ly/3vwfX5R)。

AI潮流席捲全球,因前人的努力,當前臺灣人才得以佔有一席之地。然而對於未來科技發展,我們的人才是否已經做好準備?透過此次演講,孔祥重院士精煉數十年經驗,與年輕學子分享長遠思考的重要性與方法,勉勵成大師生養成深度思考的習慣,培養超越十年的長期競爭力。

孔祥重院士為美國哈佛大學比爾蓋茲講座教授、臺灣人工智慧學校校長,曾獲得工研院院士、中央研究院院士、美國國家工程學院院士等殊榮,數十年來在資訊科學與工程研究上有許多重大貢獻。孔院士於1978年提出陣列式平行(Systolic Array)理論,直至近年仍被Google應用在AI晶片上,作為AI加速器的架構,對計算機科學產生革命性的影響。孔院士雖執教於美國,仍心繫台灣科技界發展,協助臺灣資訊、通訊的各項前瞻計畫,將國際科技趨勢帶回臺灣並推動發展,近年創辦臺灣人工智慧學校,為臺灣產業培育超過6,500位AI相關人才,替產業注入強大的AI動能。

孔院士曾於訪談中表示,今日他在資訊工程領域的影響力,靠的是思考的習慣。此次演講,孔院士將親身與成大師生分享多年來思考的重要性與方法。

【主講人】美國哈佛大學比爾蓋茲講座教授 孔祥重院士

【講題】 Don't Sell Your Youth Cheap: Become a Thinker and Think Long Term

【時間】 2022年4月28日 10:10-11:30

【地點】成功大學電機系館 B1 迅慧講堂

【報名連結】請於4月27日前報名,網址:https://bit.ly/3vwfX5R

【現場名額】為落實防疫將採取梅花座,現場開放100位名額,Q&A時間將以現場發問優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