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成大半導體學院進駐高雄亞灣區 為台積電等15家大廠培育人才
    2021.12.09

成大半導體學院進駐高雄亞灣區 為台積電等15家大廠培育人才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成大半導體學院今天宣布將進駐高雄亞洲新灣區,為台積電等15家大廠培育高階人才,由於最近高雄喜事連連,市長陳其邁強調:「十年河東、十年河西,現在是北漂青年在南部發展最好的時機」,也呼籲企業界「看好南方、投資高雄」。

 目前全台半導體學院面向最完整、合作家數最多的成大「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今天與高雄市政府簽署合作意向書,宣布將進駐亞灣85大樓設立分院,為台積電、台達電、日月光、國巨等15家合作大廠,培育高階人才。 

 現場由高雄市長陳其邁、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親自簽署。陳其邁致詞時指出,成大擁有最多國內企業合作的豐沛產學資源,15家合作企業夥伴中,有超過一半是高雄在地的產業龍頭。

陳其邁強調,成大「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不僅是高雄亞灣第一座國家級科技研究學院,也將串聯亞灣的新創基地及驗證場域,建構完整的研發環境,讓5GAIT從構想到成形,都可以在亞灣區內一條龍完成。

 陳其邁也感謝蔡總統支持亞灣5GAIOT創新園區計畫,前天更親自南下參與亞灣新創園跟5G AIo推動辦公室開幕典禮,未來中央各部會將投入超過百億。

 成大校長蘇慧貞指出,高雄分院將開設晶片設計、半導體製程、半導體封測、關鍵材料、智能與永續製造等五大專業領域相關培訓,碩博士學程約100人,明年2月正式對外開課,補足高雄高階科技人才缺口。

 除了成大在亞灣區成立半導體學院,中山大學的國際金融學院也將落腳亞灣區,打造台灣最完整的5G AIoT驗證場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