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院介紹
AISSM

本學院開設「晶片設計學位學程」、「半導體製程學位學程」、「半導體封測學位學程」、「關鍵材料學位學程」、「智慧與永續製造學位學程」等專業領域之學位學程,五大學位學程有自行設計的必修/選修課程及學風,但五大學程彼此息息相關,鼓勵學生跨學程選課,以培育專業科技加上基本半導體通才全方位高階領導人才。本學院各學位學程涵蓋半導體產業上、中、下游區塊,除了課程可彼此整合成為教學模組,師資領域更能夠相互結合以開發前瞻研究主題。融入人工智慧(AI)、大數據分析、物聯網(IoT)、智慧製造、永續循環、綠色科技及碳中和觀念,讓學生除了半導體專業領域之外,亦能有未來科技所需全方位的訓練。

 

本學院於110年10月領先全國成立第1所半導體學院,由總統蔡英文揭牌;又於110年12月與高雄市政府簽署合作意向書,宣布將進駐亞灣85大樓設立分院;在111年2月揭牌啟動南部科學園區的台達大樓作為教學研發基地。

 

本學院也是唯一具有與非半導體廠商合作優勢的學校,透過與產業界合作,研究生至產業界學習,作論文並請高階業師(如研發主管、資深研發人員)授課或共同指導;此外本學院也正在規劃學位班、學分班、證照班、職前後訓練課程及數位學習平台,供應產業所需不同層級半導體人才,亦規劃逐年提升全英語課程比例,鼓勵國際學生就讀,培育更多產業所需人才,降低產業所面臨的人才荒。

 

學院透過與產業界合作,研究生至產業界學習,撰寫論文並請高階業師(如研發主管、資深研發人員)授課或共同指導,也積極與企業共同成立研究中心,創造雙贏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