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活動資訊】第二十三屆旺宏金矽獎半導體設計與應用大賽-報名至2023年1月12日止
    2022.11.10

關於金矽獎

有鑑於高科技產業創新研發的重要與高科技人才養成之不易,為了鼓勵大學院校學生於半導體領域的研發創作精神和實作經驗,並促進產業與學術的良性交流互動,旺宏電子及財團法人旺宏教育基金會於2000年創辦了第一屆「旺宏金矽獎-半導體設計與應用大賽」。

旺宏希望透過金矽獎的舉辦,啟動年輕一代的創新能力。由於競賽嚴謹公開公正,加上參賽隊伍的用心與創新,「旺宏金矽獎」持續獲得各大學院校教授及學生的熱烈迴響。在產官學界的支持下,透過二十餘年來不輟的投入,累計超過四千支隊伍,近兩萬名大學院校師生曾用心投入這項競賽,這個數字除了代表了金矽獎的影響力,更代表有上萬名創新種子持續在台灣這塊土地上萌芽綻放。

「旺宏金矽獎」特別強調創新精神,除了參賽作品不斷創新外,在獎座設計也是年年突破。每年由基金會邀請新銳藝術家,從「創意」出發,運用不同材質製作出當屆獎座,旺宏期待藉由科技創新與藝術創作的完美結合,讓參賽者體會主辦單位的用心與努力

競賽與評審規則:請詳閱活動網頁主頁(https://www.mxeduc.org.tw/SiliconAwards/#gsc.tab=0)

報名專區:https://www.mxeduc.org.tw/SiliconAwards/join.htm

辦法說明 第二十三屆旺宏金矽獎競賽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