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學程新聞]日本 DAICEL 公司首度設立獎學金 來台與成大共同培育頂尖研發人才
    2024.02.29

日本 DAICEL 公司首度設立獎學金 來台與成大共同培育頂尖研發人才

https://news-secr.ncku.edu.tw/p/405-1037-264818,c5934.php

文/翁藍莉 圖/翁進忠

 

日本 DAICEL 公司首度設立獎學金,跨海提供成大 3 名得獎者每人獲得台幣 50 萬研究獎學金

 

專注於化學、塑料和材料科學領域的日本跨國企業 DAICEL 株式會社大賽璐集團(簡稱 DAICEL)首次設立獎學金,即跨海來台與國立成功大學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永續製造學位學程林士剛主任合作,雙方將共同致力培育頂尖研發人才。頒獎活動 2 月 29 日在成功校區三系館鋼構區演講廳舉行。本年度 3 名得獎者,每人獲得台幣 50 萬研究獎學金。

 

成大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蘇炎坤院長致詞表示,本次合作反映雙方對未來科技人才的共同投資和承諾

 

成大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蘇炎坤院長致詞表示,日本 DAICEL 公司與成大展開跨國合作,為培育下一代科技領袖邁出了堅實的一步。本次合作不僅使雙方在學術及產業領域更緊密的合作關係,同時也反映了雙方對未來科技人才的共同投資和承諾,尤其給獲獎的 3 位博士生帶來了寶貴的機會,並期許得獎者持續致力於半導體技術領域,鑽研功率元件封裝技術,將對全球科技發展具有深遠影響。

 

成大工學院羅裕龍副院長說,日本 DAICEL 公司在汽車、醫療、半導體產業有長年發展,本次跨國支持國際學術發展培養高階研究人才,期許獎學金能幫助同學無後之憂地專精於研究領域,與企業鏈結建立良好合作關係,也讓學生有更多機會參與國際會議發表學術成果拓展視野,培植人才以推動台灣能源減碳技術與半導體研究的開發。

 

菅沼克昭教授表示,DAICEL 公司期望透過合作,可以共同提升關鍵人才

 

代表 DAICEL 公司來台頒獎的日本大阪大學菅沼克昭教授表示,DAICEL 公司是全球領先的先進材料和化工產品供應商,首次提供獎學金即給予成大研究生,深信本次的合作只是一個開始。DAICEL 公司期望透過合作,可以共同提升關鍵人才的素質、增強科研能力,並為尖端技術的發展做出貢獻。

 

林士剛教授祝福獲獎者外,更語重心長的提點與會同學,日後將與世界各地人才競爭,千萬不要限制自己

 

本次獎學金是由成大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永續製造學位學程主任、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系的林士剛教授與日本大阪大學菅沼克昭教授早期因合作而促成。林士剛教授與日本大阪大學的菅沼克昭教授曾在國際合作中,共同研究「Nano-volcanic eruption of silver(銀的奈米火山爆發現象)」,並將研究成果發表在 Nature 旗下的子期刊 Scientific Reports 上,雙方更共同持有多項日本、台灣等國的專利。由於菅沼克昭教授擔任 DAICEL 公司技術顧問(Advisor),因而促成本次跨國合作的實現。這是 DAICEL 公司首次設立的獎學金,即跨海來台提供給成大學生。DAICEL 獎學金計劃每年遴選舉辦,彰顯 DAICEL 公司持續對頂尖研發人才培育的重視。

 

DAICEL 獎學金遴選過程有三階段,第一階段由成大林士剛教授推薦,第二階段由菅沼克昭教授面談,最後由 DAICEL 公司人資主管視訊面談。本年度獲獎者為材料所邱鈺甯博士生、半導體封測學位學程黃子軒博士生、及智慧與永續製造學位學程謝宇翔博士生。得獎者將致力於半導體技術領域的核心研究-「功率元件封裝」技術。獎學金不僅提供年輕研究生經濟資助,還提供了赴日留學的寶貴機會,拓展國際視野和專業成長的機會,豐富其學術和研究履歷。

 

DAICEL 株式會社是一家日本跨國企業,專注於化學、塑料和材料科學領域。該公司成立於 1919 年,總部位於日本大阪,是一家在全球範圍內運營的大型化學企業。DAICEL 公司的業務範圍涵蓋多個領域,包括汽車安全氣囊系統、工業爆炸物、醫療器械、生物技術、高性能材料等。作為日本一流的化學企業之一,DAICEL 在創新和研發方面處於領先地位,並且在全球範圍內擁有廣泛的客戶和合作夥伴網絡。